湖北“长假经济”火热 文旅娱乐消费成投诉热点

2021-10-09 16:32:59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8日发布国庆假期消费者诉求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0月1日至7日国庆假日期间,湖北省市场监管部门12315平台处理消费者诉求共计14506件,其中,文旅、娱乐等相关消费成投诉热点。

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湖北景区旅游、休闲娱乐类投诉持续升温,折射出文化旅游消费市场繁荣景象。国庆期间该省12315平台共接到旅游服务投诉33件,同比增长了83.33%,投诉主要反映景区游玩收费项目告知不明、部分收费项目价格不合理、承诺免费实际有额外收费、旅游年卡使用不畅等。

国庆期间,湖北省12315平台共接到食品餐饮类投诉1424件,投诉量创历史新高,是上年同期的2.11倍。涉及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的投诉939件,占65.94%,投诉反映较多的是生鲜果蔬、网购零食、网络订餐、奶茶饮料、烘焙食品等出现过期、变质、含异物等问题。

出行住宿类投诉居高不下,民宿不规范问题反映突出。国庆期间,湖北省12315平台共接收住宿服务相关投诉263件。从消费者投诉情况来看,反映节日期间酒店临时加价、网上订房后商家不履约、酒店实际入住环境与宣传不相符等问题尤为突出。其中,涉及民宿的投诉22件,同比增长144.44%。

同时,以“国庆档”影院观影为代表的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消费热情高涨。国庆期间,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投诉313件。其中,放映服务投诉76件,主要反映电影兑换券节假日不予通兑、电影票收费价格不合理、儿童购票争议等问题。

截至目前,国庆期间消费者投诉均已按照属地监管要求,由湖北各级12315工作机构及时分流转办到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予以核实处理。中新网武汉10月8日电 (童颖)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童颖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