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豫皖政协“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书画联展在武汉开幕

2021-10-10 11:11:23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由鄂豫皖三省政协共同举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书画联展开幕式9日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120余幅由三省政协和艺术家所作的书画作品展出。

记者现场看到,展出作品主要以“辛亥革命”为主题,包含行书、楷书、山水画、肖像画、花鸟画等作品,以艺术形式缅怀仁人志士,讴歌祖国发展的伟大成就。

图为鄂豫皖三省政协和艺术家代表参观“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书画联展 武一力 摄

开幕式上,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表示,鄂豫皖三省人杰地灵,有书画育人、丹青传世的优良传统。此次展览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对于传承历史记忆、弘扬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刘杰展出了花鸟国画《晨音》。他介绍,这幅作品通过描绘花、鸟等自然景物,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辛亥革命至今的一百多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我们生活在这个国富家强的社会,作为艺术家,有义务拿起手中的笔,展现并讴歌这个时代。”刘杰说。

图为观众正在欣赏“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书画联展艺术作品 武一力 摄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介绍,本次展览展出了安徽省政协和艺术家的书画作品40余件。他表示,这些艺术作品饱含作者对辛亥革命的纪念和崇敬,也展现出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湖北省政协书画院顾问肖安民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缅怀辛亥志士,传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让观众得到艺术陶冶同时,铭记这段难忘的历史岁月。中新网武汉10月9日电 (武一力 罗丹)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武一力 罗丹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