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农村饮水工程1.8万处 1200万人受益

2022-04-26 15:56:06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26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黑龙江省已建农村饮水工程1.8万处,受益常住农村人口1200万人,农村集中供水率和自来水普及率由2016年底的91%和86%,分别提升到95%以上。

“5年来,全省共落实水利投资463.87亿元,其中,地方投资256.45亿元,创历史新高”。据黑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焦唳学介绍,经过全省上下合力攻坚克难,截至2018年底,黑龙江省共筹集农村饮水安全资金41亿元,建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0.94万处,42万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全部解决,提前2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此基础上,2019到2021年,又相继投入28.5亿元,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保障水平。特别是2021年,黑龙江省水利厅落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8亿元,使1752个村屯、107.4万农村居民实现了集中连片供水,解决了单井单屯供水不稳定问题。

黑龙江省水利厅平均每年派出20多个暗访组,走访县(市、区)不低于40多个,抽查300处以上农村供水工程,了解农村居民饮水保障情况,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持续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常态化监测,每月调度监测情况,确保发现问题动态清零。中新网哈尔滨4月26日电(记者 姜辉)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辉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