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千余对新人七夕领证 多区婚姻登记机关推出“云颁证”服务

2021-08-15 11:49:58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本报讯(记者 蒋若静)昨天是七夕,全市婚姻登记机关迎来1000余对甜蜜新人领证。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虽然受疫情影响,登记处的颁证仪式处于暂停状态,但本市多区婚姻登记机关推出了“云颁证”服务,为新人们领证增添仪式感。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来到东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探访。目前,本市婚姻登记采取提前预约办理的措施,因此9点至13点的服务时间里,预约服务量在100对左右,且分散在不同的时间段进行办理,因此登记处门口完全没有“扎堆”排队现象。进门前,所有人都要严格遵守扫码、测温、登记和一米线的要求,保安也会时刻提醒。

东城区婚姻登记事务中心主任王涛介绍,“目前全市对于疫情防控要求仍然比较严格,上级部门也下发了相应的文件,我们也在现场落实好相关的措施,人多的日子会严格控制进入办公区域的人流量,并随时提醒新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人员在办公场所内也会按时进行消杀。每一个婚姻登记室在办理完每一对新人业务后还要对办公用品一用一消毒。”

受疫情影响,目前登记处内的颁证仪式仍然处于暂停状态,但是本市多区婚姻登记机关推出了“云颁证”服务。在东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前台,一个二维码引起了不少新人的注意,扫码即可登录“东城区婚姻登记云颁证”小程序,选择所处的婚姻登记机关位置,上传新人心仪的合照或者是结婚证,经后台审核,即可生成“颁证照片”,同样仪式感满满。

上午9点多,赵先生和阚女士拿着热乎的红本本,一脸幸福地走出了婚姻登记室,还参与了现场特别设置的互动小游戏。这是东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特别设置的“携手赴鹊桥,相约到白头”主题活动,招募现场8至10对新人,以一对一的形式参与互动小游戏,以提升婚姻带来的甜蜜感和幸福感,向婚姻当事人和社会公众宣传和倡导和谐、幸福、甜蜜婚姻。

在情诗朗读环节,由女生抽一张诗句,两人一起念情诗。赵先生和阚女士选择了“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面对镜头共同许下一生的诺言。随后,两人互相吐露心里话,阚女士深情地望着赵先生,认真地说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赵先生也向阚女士表达了自己的心意:“感谢有你,以后的路上,我们一起相知相伴。” 上午10点多,於先生和刘女士拿着自制的表白卡,正坐在等候区内等待登记,并拿出手机记录下每一个幸福时刻。这对新人都是大学老师,七夕恰逢周六,本市又有周六延时服务的政策,他们就预约前来办理登记。“对于上班族来说,真的十分感谢周六延时服务的政策,特别人性化。”

摄影/本报记者 付丁

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北京青年报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