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长江航道36个浮标气象站建成投用

2021-02-05 23:58:36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据湖北省气象局消息,湖北省境内长江航道上的36个浮标气象站近日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与在该航道区间内布设的17个岸基七要素自动气象站、3个岸基八要素自动气象站、3个船舶自动气象站互为补充,进一步完善了长江航道水面气象观测网。

据介绍,浮标气象站是建设在长江航道航标船上的六要素微型智能气象站,观测要素为气温、气压、相对湿度、雨量、风向、风速等,固定在航标船甲板上,具有低成本、集约化、便携式、可快速部署等特点,能够提高观测的空间密度。此次投用的36个浮标气象站主要分布在长江航道荆州、武汉、黄冈、黄石段的重点港区、桥区、灾害性天气易发区和水上交通事故多发水域。

湖北省气象局表示,长江航道气象观测站网建设是长江航道灾害性天气监测系统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浮标气象站的建设有助于进一步完善长江航运气象风险预警服务,提高智慧航运气象服务的自动化、精细化和个性化水平。新华社武汉2月5日电(记者侯文坤)

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侯文坤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