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颐和园“两节”文化活动陆续拉开帷幕 200盆桂花香飘满园

2020-09-30 17:52:59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颐和园“两节”文化活动陆续拉开帷幕,游客可以前来与立体花坛合影留念,欣赏桂花,参观颐和园建园270周年摄影展等特色活动。

中秋节到颐和园赏桂花,是不少市民中秋打卡的必备项目,目前,园内200余盆金桂、银桂和丹桂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桂花文化节的桂花主要布置于东宫门、仁寿殿和长廊沿线。其中,方形器皿中栽植的桂花为颐和园养护的百年古桂,枝虬苍劲;圆形器皿所栽植的桂花也拥有几十年的栽植历史,正值观赏期。本次桂花文化节预计持续到10月16日。

在文昌院、北如意门和国花台,公园设计摆放“颐和太平”、“清漪咏桂”和“盛世芳华”3处立体花坛。其中“盛世芳华”花坛占地面积最大,总高达到5.5米,长18米,以中国传统吉祥花篮为主打造型,采用牡丹、寿桃、桂花、柿子等具有传统吉祥寓意的元素组合在一起。

除全园200余盆桂花外,颐和园全园花卉布置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全园花卉布展用花量超过17万株。

从昨天下午开始,位于东堤的“颐和园的造园艺术和时间美学暨颐和园建园270周年摄影展”正式开幕,近百张四季风景图片让游客领略颐和园精湛的造园技艺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本报讯(记者叶晓彦)

本报记者 吴镝 摄

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叶晓彦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