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硕博夫妇操纵考研舞弊大案 公司账户流水近千万

2016-10-01 09:19:37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草根出身、高考状元、名校博士,这是潘栋(化名)41年人生履历其中的一面。

QiangShou、“助考”公司老板、仅一场考试就操纵近500名考生作弊的幕后黑手,这是潘栋的另一面。

2014年12月,随着湖北警方接到一条相关的举报线索,潘栋的两面人生也慢慢被揭开。同时被查的,还有一起参与“助考”舞弊非法获利、拥有硕士学历的潘栋之妻揣青(化名),以及其他团队人员。

2016年9月8日,湖北省荆州市江陵县人民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了潘栋团伙“助考”舞弊案。这对硕博夫妇当庭认罪悔罪。

“赖账”举报牵出舞弊大案

潘栋团伙的这起考研舞弊大案案发,竟是源于一名大学生对另一家赖账“助考”机构的举报。

大学生小唐一直想考硕士研究生,曾向一家“教育培训”机构交了18万元,并签订了“包过”协议。然而,小唐并没有通过考试。这笔钱也要不回来了。

小唐的举报称,这家机构采取的是利用zuoB'i材场外发送答案等方式,组织考研作弊。2014年12月,小唐来到湖北省公安厅对此进行了举报。

湖北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对多条类似的疑似“助考”线索进行梳理研判,结果发现有教育培训机构将在当月月底举办的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实施“助考”犯罪。

一支由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指导、荆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协助、江陵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侦办的专案组,迅即展开调查。

1 2 3 4 5 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中国青年报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