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校企联合协同育人 促产教融合科技创新

2022-04-09 16:16:44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发展依靠人才,人才的培养则需要学校、政府、企业携起手来,主动作为。”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8日说。

当日,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6周年暨迁校66周年、合校22周年庆祝活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活动现场,15个“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项目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签约,1个校企联合平台揭牌。

据了解,“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于2021年启动。一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发挥基础研究和学科交叉方面特色优势,不断增强原始创新和源头创新能力,持续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该校把培养人才第一资源与发展科技、增强创新更好结合,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携手攻关“卡脖子”难题,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中培养创新人才。

王树国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汹涌来袭及地缘政治的兴起,给教育、科技、产业等各方面都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只有团结合作、携手共进,才能走出一条顺应世界未来发展需求的自主创新之路。

据介绍,西安交通大学将与合作单位一起,共同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互动融合,在创新中培养创新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国家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统计,2021年4月以来西安交通大学已与国家电网、中国联通等51家行业领军企业联合共建了校企研发平台。中新网西安4月9日电 (杨英琦)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英琦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