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巴基斯坦籍教师:教学科研均作出重要贡献

2021-11-06 21:27:40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近日率团访问湖北,就推动湖北与巴基斯坦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连日来,来自黄冈师范学院的米瑞博士等7位巴基斯坦教师聚在一起,及时了解大使在鄂活动的相关报道信息。

米瑞博士4日用纯熟的中文说,来中国将近10年,亲眼看到中国的发展,亲身感受了两国“兄弟之情”。米瑞于2020年11月在四川大学拿到博士学位,看到黄冈师范学院公开招聘外籍研究人员的信息后,当即递交了材料。由于所学专业较尖端,学术成果也较多,他立刻被录用。

比米瑞小4岁的石凡奇在东北农业大学攻读硕博7年,专业都是药理学,研究方向是计算机应用中的中药靶向分析与研究。在朋友介绍下,他来到了黄冈师范学院。

近年来,黄冈师范学院创新“以点带面”的外籍人才引进模式。一年多来,已有7位巴基斯坦籍博士来到黄冈师范学院工作,其中计算机学院4名、商学院3名。

该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胡志华介绍说,巴基斯坦籍教师入校以来,在教学、科研上均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与黄冈智影医学影像中心成立了“AI+医学影像”博士工作站,带领科研团队成员将科研建在企业生产线上;获批黄冈市重点科研计划项目1项,引进经费30万元。今年6月,巴籍博士团队连续在计算机图像处理、计算机药理分析等人工智能图像领域发表SCI高质量学术论文10余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籍青年基金研究项目1项,2人已获批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楚天学子”人才称号。

从重庆、成都、南京等大城市来到湖北黄冈这座小城,米瑞已适应了这里的工作与生活环境。运动场上,总能看见他矫健的身影;课外生活也丰富多彩,中巴博士论坛、趣味周末活动、中国传统佳节庆祝活动、中巴板球赛、中文课程学习班等活动经常举行。

在学校新建的中巴友谊长廊,年轻的扎赫尔说,学校风景如画、师生情深意浓,彰显着百年老校的魅力,再次见证了中巴友谊地久天长。

黄冈师范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积极主动的对外开放新局面。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说,聘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高层次人才,既是对倡议的积极响应,也是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具体行动。中新网黄冈11月5日电 (余艳军 刘细松)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余艳军 刘细松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