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第一位归化球员诞生 国安另一名新援李可也有望加入中国国籍

2019-02-14 23:06:47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在中国足协确定4家中超俱乐部成为归化球员试点之后,外界一直在关注谁将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昨天,刚加盟北京中赫国安不久的侯永永领取了北京市公安部门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临时身份证,正式入籍中国,他因此成为中国足坛第一位归化球员。这说明,讨论已久的中国足球归化球员之路的技术难题已渐渐解决。不过目前更多的是俱乐部层面引进归化球员,至于国家队层面如何运作归化球员,仍需时日观察。

国安另一名新援李可也有望加入中国国籍

侯永永将以内援身份征战中超联赛  本组图片均据中赫国安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中超归化之门已经打开

接下来,侯永永将申请中国护照,然后在中国足协进行国内球员注册。走完全部流程之后,他将以内援身份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并具备代表中国男足参赛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侯永永将不占用国安队5个无年龄限制的内援名额,仅占用U21(21岁以下)内援名额。1998年出生的侯永永成长于挪威,其母亲是中国人,早年移居欧洲。侯永永出身于挪威特隆俱乐部青训体系,15岁转投挪威超级联赛球队罗森博格,16岁成为该队历史上最年轻的联赛出场球员。2017年,侯永永转会至另一家挪超俱乐部斯塔贝克。

不出意外的话,出自阿森纳青训体系的延纳里斯也将步侯永永后尘加入中国国籍,他的中文名字叫李可,其父亲是塞浦路斯人,他的母亲是中国人。这名混血球员今年25岁,曾入选英格兰青年队,在英冠、英甲和英乙都留下了出场记录。此外,广州恒大淘宝的布朗宁、罗伯托·萧,山东鲁能泰山的德尔加多,都被认为是中超俱乐部的归化对象。

真正的归化仍然未到来

不过,侯永永等混血球员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归化球员,毕竟他们拥有中国血统。而在中超表现出色的巴西前锋埃尔克森如果未来能加入中国国籍,那他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归化球员。埃尔克森曾多次表态愿意为中国男足效力,不过在实际操作层面还比较复杂。就目前而言,埃尔克森无疑是目前中超最符合归化条件的外援,因为埃尔克森愿意放弃巴西国籍而加入中国国籍,也具备国际足联规定的“至少连续居住5年”这个归化条件,加之埃尔克森从未入选过巴西国家队。在中国已连续居住了6年的埃尔克森,是全国球迷家喻户晓的中超顶级前锋,他已经在中超赛场打进88球,是中超外援的“第一射手”。

1 2 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