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地球一小时”中国区昆山主场城市活动举办

2023-03-26 17:08:36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25日, “地球一小时”系列活动在主场城市江苏昆山举办。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全球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公众环保参与活动。活动倡导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当地时间晚上20:30,关上不必要的照明和耗电产品一个小时,用行动表示对自然的关切和对环保的支持。

而本次活动是“地球一小时”进入中国15年以来,首次由国家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国际组织、地方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区主场城市活动,首次在全国范围以一个主场城市和多个参与城市形式举办。


“地球一小时”中国区昆山主场城市活动现场 刘欢 摄

本次活动围绕建设气候友好城市和建设生物多样性友好城市等主题开设论坛与圆桌对话,邀请专家学者、社会组织、企业家等从气候金融、低碳城市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城市建设等角度,共同探讨新的发展阶段可持续城市建设面临的形势、挑战及未来创新解决方案。

在下午举办的可持续城市论坛中,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司长刘友宾指出,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公众参与,大力传播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进行广泛社会动员,积极搭建公众参与平台,努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建美丽中国的磅礴力量。


“地球一小时”中国区昆山主场城市活动现场 刘欢 摄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田成川说:“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把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的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处理好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

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卢伦燕说:“2023年,‘地球一小时’被赋予了更大的使命,希望能够携手社会各界为地球献出一小时,与世界联动,关注气候、关注环境、关注可持续发展,为实现自然向好的未来而努力。”


地球一小时昆山熄灯仪式现场 刘欢摄

3月25日晚8点,“地球一小时”熄灯仪式在昆山当代昆剧院举办。

江苏省昆山市委书记周伟出席熄灯仪式,他表示,未来将继续统筹做好“水”“碳”“绿”三篇文章,积极推进低碳城市、无废城市、海绵城市建设,持续优化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

仪式上,正在执行空间站任务的神舟十五号乘组航天员费俊龙从太空发来视频致辞。

他说,从太空俯瞰地球,她就像镶嵌在蓝色海洋上一颗绿色的翡翠,晶莹剔透又脆弱孤单,他号召全世界积极行动起来,爱护地球,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熄灯仪式上,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中华环保联合会,江苏、四川省生态环境部门,和能链控股、正和生态、现代牧业的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了“我为地球献出一小时”大型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本次活动的参与城市,河北省保定市也同步组织举办了青少年低碳骑行、烛光阅读、科普互动体验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公众参与活动。中新网苏州3月26日电(刘欢)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欢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