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在梅州举办

2023-03-26 17:00:51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下称:“粤菜师傅”技能大赛)于26日在梅州开幕。该大赛为期两天,将展示该省“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成果。

据介绍,“粤菜师傅”技能大赛已成为联结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纽带和展示岭南文化的名片,吸引了大批粤港澳名厨大师和厨艺新秀参赛,深受广大“粤菜师傅”劳动者群体欢迎,是为广大“粤菜师傅”搭建展示厨艺技能风采、传承弘扬工匠精神的舞台。


活动现场 温竹兰 摄

该大赛活动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梅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客遇粤味·粤来粤好”。大赛活动内容包括“百县千镇万村乡村振兴粤味粤材”“三大菜系特色文化展示”“粤闽赣客家美食文化交流展示”“‘粤菜师傅’名厨发布”“海外‘粤菜师傅’厨艺展示交流”等。

据介绍,该大赛共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和省内外周边地市25个代表团(队)、140名厨艺选手、烹饪大师齐聚梅州,同台竞技、共促发展。大赛活动开幕式上发布了2022年度四星级、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110人名单、“粤菜师傅”正高级职称26人名单,现场为30位五星级名厨和10位正高级职称人员代表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 陈美标 摄

“粤菜师傅”技能大赛组委会表示,该大赛首次将预制菜以及地方非遗文化风味小吃纳入竞赛项目。同时,该大赛进一步延展粤菜文化交流的广度,将粤菜、客家菜非遗美食文化、世界客都红色文化、绿色客都食材等内容作为本届大赛亮点呈现;并以“鹅”为媒介,展示广东三大菜系的历史传承和烹饪技艺;以“赛”为载体,邀请赣州、龙岩客家菜名厨现场制作美食,进行粤闽赣厨艺交流切磋。

此外,该大赛通过全网直播方式,举行海外“粤菜师傅”厨艺展示交流活动,连线新加坡、美国、阿根廷华人华侨名厨,彰显粤菜的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中新网梅州3月26日电 (王坚 严伟涛)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坚 严伟涛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