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向国家海洋博物馆移交392件执法查没濒危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2022-11-18 16:46:11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17日,天津海关向国家海洋博物馆移交了一批共计392件的执法查没濒危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本次移交包括象牙及其制品、蟒皮三弦、驼鹿头骨、鹿角等执法查没濒危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均为天津海关近几年在货运、旅检、行邮渠道所截获。

2020年12月,天津海关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家海洋博物馆三方共同签订执法查没陆生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移交框架协议,由国家海洋博物馆对天津海关查没的陆生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定向接收,连续两年移交物品2批次,共计2626件。2021年,天津海关又与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达成了长期移交合作的意向。截至目前,已移交了包括砗磲、玳瑁制品等在内的397件执法查没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天津海关副关长刘辉介绍,天津海关将执法查没的濒危陆生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移交至国家海洋博物馆,借助专业部门的专业力量对其进行整理、保管、修复、展出,通过对濒危物品资源进行有效的综合利用,最大程度实现这些物品的社会公共效益。另一方面,进一步宣传中国严厉打击濒危物种走私的坚决态度,对社会公众具有警示教育的现实意义。中新社天津11月17日电 (记者 王君妍)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君妍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