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昌平生命科学国际高峰论坛将以线上形式举办 17日下午14:00-17:30面向全球直播

2022-11-11 16:57:35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北京市昌平区常务副区长杨仁全11日在2022北京·昌平生命科学国际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2北京·昌平生命科学国际高峰论坛以“探索生命、共创未来”为主题,安排了1场主论坛和6场专题论坛,采取线上形式举办,打造永不落幕的生命科学高峰论坛。主论坛是本届高峰论坛的“重头戏”,于11月17日下午14:00-17:30面向全球直播。

采取线上形式举办

杨仁全介绍,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科协,昌平区政府将共同举办2022北京·昌平生命科学国际高峰论坛,今后每年都将举办一届,持续打造品牌影响力、产业凝聚力。

本届高峰论坛以“探索生命、共创未来”为主题,安排了1场主论坛和6场专题论坛,采取线上形式举办,打造永不落幕的生命科学高峰论坛。

杨仁全说,主论坛是本届高峰论坛的“重头戏”,于11月17日(星期四)下午14:00-17:30面向全球直播。届时,诺奖嘉宾、国家有关部委和北京市领导同志,以及国家相关审评审批机构的领导同志将致辞讲话;一大批支撑昌平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磅项目将举行云签约仪式;来自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和专家代表、医疗机构代表、投资机构代表、行业协会和商会组织代表、国内外医药企业代表将参与论坛主旨报告和圆桌对话,共同围绕当今生命科学和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前沿共话发展与合作。

6场专题论坛分别是,由国家药监局指导、昌平区政府和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峰会;由国际药物信息协会(DIA中国)承办的中国药物研发创新论坛;由水木未来公司、新生巢公司共同承办的冷冻电镜与药物创新发现论坛;由昌发展公司、投中信息共同承办的医药健康金融投资创新论坛;由诺德环宇公司承办的国际脑科学与神经退行性疾病高峰论坛;以及由金斯瑞公司承办的细胞基因治疗产业发展与合作论坛。6场活动将在11月18日—20日集中举办。

前沿生物技术、高端医疗器械等组织“云端”展览展示

杨仁全介绍,昌平作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也是北京医药健康产业的创新高地。举办本次高峰论坛,不仅对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促进全市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对北京昌平打造“生命谷”品牌、优化医药健康产业创新生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产生积极的引领带动作用。本次高峰论坛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聚焦科技前沿。瞄准全球科技创新范式加速变革的新趋势,围绕生物技术、数字技术两大核心驱动力,主论坛和各专题论坛将从不同的视角切入,邀请国内外顶级科学家和知名企业家、投资人等近百位行业“大咖”,安排了主旨报告、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将为新格局下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带来前沿洞察和前瞻思路。

二培植创新生态。借助高峰论坛的平台,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和学术界、产业届、医疗界、投资界代表将齐聚一堂,围绕技术突破、药械研发、临床转化、金融赋能、监管科学等共同关注的话题展开互动、共话发展,进一步促进“政产学研医金介”深度融合、协同创新,营造更具活力和黏性的创新生态体系。

三促进产业落地。近期我们围绕跨国药企研发布局、原创成果转化引进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将在论坛上签约亮相。同时,还将聚焦前沿生物技术、高端医疗器械等细分赛道,组织“云端”展览展示,充分推介北京富集的创新要素、优质的发展空间、一流的营商环境,开展精准招商、对接各方需求,扩大北京医药健康产业“朋友圈”,促成更多重大项目和重磅成果在北京落地见效。

四提升国际水平。高峰论坛特别邀请了诺贝尔奖获得者、欧美院士专家等国际重磅嘉宾,参展参会企业不仅有诺华、飞利浦、拜耳、阿斯利康、默克等世界500强跨国龙头企业,也汇聚百济神州、诺诚健华、华辉安健、品驰医疗等一大批从北京走向世界的创新企业,将努力打造一场具有国际水准和影响力的医药健康盛会。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陈杭)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杭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