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新罗区江山镇:5名“驴友”迷路被困 森林消防营救

2022-11-08 11:28:33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6日6时30分,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指挥中心接到警情,龙岩市新罗区江山镇黄连盂山峰有5人登山迷路被困近19小时,需队伍前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紧急出动60人、8车,携带200余件救援装备前往处置。

7时15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了解:5日中午11时,有5名登山者在新罗区江山黄连盂山迷路,山中手机信号时有时无,地方救援队已先期与迷山人员取得联系,但由于五人体力消耗过大,已无法安全自行下山。

森林消防队员受领转运任务后,利用红外无人机选择最优搜救路线,携带5套棉大衣、热水保温壶,红糖热水、葡萄糖水、防寒药品等前往营救。由于山区能见度较低,怪石嶙峋、倒木横亘,消防救援人员沿途利用醒目红绳标记位置,确保路途安全。

9时30分,经过紧张搜救,救援人员与5名迷山人员成功会合。经检查,他们由于长时间湿冷饥饿以及心理恐慌,身体出现虚脱的症状,随时可能失温。救援人员及时为他们提供了能量补充。

下山期间,考虑到迷山人员体力消耗过大,加之山路崎岖、倒木滚石随处可见,救援人员沿路架设绳索救援系统,最大限度保障人员安全。10时30分,在救援人员护送下,迷山人员全部安全返回。中新网龙岩11月6日电 (童鹏程 温伟强)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童鹏程 温伟强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