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月19日已入秋 入秋时间较常年偏晚

2022-09-28 15:41:39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记者从北京市气象部门获悉,今年北京气象观测代表站观象台站入秋时间为9月19日,常年(1991—2020年平均)入秋时间为9月13日。由于9月中旬冷空气势力偏弱,北京地区气温持续偏高,因此入秋比常年偏晚。

中国气象行业标准——《气候季节划分》规定:基于当年气温序列计算5天滑动平均气温构成滑动平均气温序列,当五日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小于22℃,则以其所对应的当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作为秋季起始日,如果初次判断的起始日期比常年偏早15天以上,需进行起始日的二次判断。

气象部门介绍,今年自9月22日起滑动平均气温序列开始小于22℃,并于9月26日达到连续5天小于22℃,其所对应的气温序列中第一个小于22℃的日期为9月19日(21.5℃),常年入秋日期为9月13日,不需要进行二次判断,因此,确定今年入秋日期为9月19日。

气象部门表示,27日至30日北京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在29~30℃之间,夜间最低气温在17~18℃之间,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凉意十足,午间较热,请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中新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 陈杭)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杭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