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8日经历“水火两重天”1小时降雨近百毫米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2022-09-09 14:51:03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广州8日经历“水火两重天”,白天出现约35℃的高温天气,傍晚却遭遇强降雨,多地录得1小时降雨近百毫米。截至当天20时5分,广州已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本来是阳光高照,临近下班却突然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把我淋成了落汤鸡。”在广州珠江新城工作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公司离地铁站约300米,但雨势太大,虽然她打了雨伞,但面对这场突袭暴雨仍无济于事。

当天傍晚,广州雨势较大,并不时伴有电闪雷鸣。该市番禺、荔湾区还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记者在市区珠江新城地铁站看见,站内有不少下班乘车的市民,他们大多带有雨伞,不过都被淋湿了衣裤,有的市民还被积水浸湿了鞋子。

暴雨让广州在半小时接连启动两个应急响应。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介绍,该市于8日19时34分启动了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随后由于气象条件进一步恶化,19时54分又启动了广州市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据气象监测,8日17时至18时,广州番禺区化龙镇1小时雨量已超过80毫米。

广州市气象局表示,该市强降雨还将持续,在遭遇强对流天气期间,民众要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强降水,处于安全场所的人员尽量避免外出。中新社广州9月8日电 (记者 王坚)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坚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