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芦山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全力防范次生灾害

2022-06-02 13:58:26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昨天(1日)下午5点,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下午5点03分,雅安市宝兴县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地震发生后,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国家地震应急Ⅲ级响应,派出工作组赴现场指导处置,调派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力量赶赴震区。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了解到,地震发生后,国家和地方应急、消防、医疗,通信等力量第一时间联动响应,分批有序赶往灾区进行受灾群众安置,道路抢修,医疗救治,电力通信网络恢复等工作。最新情况,来连线正在应急管理部的总台央视记者唐国荣。

总台央视记者 唐国荣:地震发生以后,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在第一时间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派出了工作组赶赴灾区进行救援工作,同时要求全力做好伤员的救治、受困成员的安置等工作。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全力防范地震次生灾害

灾情核定方面情况,截止到今天(2日)早上6点,已经造成了四川省雅安、阿坝、乐山等地受灾,6100余人受灾,4人死亡,25人受伤,5350人紧急转移安置。根据预测,原震区近日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多方力量联动响应 有序开展各项救援工作

救援进展方面,国家综合性消防队伍,包括森林消防、消防救援人员共684人,持续做好各项抢险工作,对于受灾严重的芦山县、宝兴县的11个乡镇,2830余户,一所学校,两个变电站的灾情排查,协助搬运受灾帐篷700余顶。同时,四川省也紧急调拨了1亿元,帐篷400顶,出动了514人开展电力的应急抢修,电力已全部恢复。通信服务方面,也未受到重大的影响。

接下来将按照三方面来展开,首先,持续做好巡查和救援,开展拉网式的排查,不漏一户。其次,做好受灾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最后,开展受损建筑的评估,排查房屋的安全隐患。

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