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小黑江边境检查站:坚守在山沟里的铁卡雄关

2022-05-01 11:09:26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5月1日,过往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小黑江边境检查站的车辆明显增多。该站民辅警身着全套隔离服和执勤服对人员、车辆进行细致查验,在高温天气的侵袭下,不一会儿全身就已经被汗水浸湿。

“小黑江边境检查站四面环山,距离村镇都比较远,我们平时开玩笑说自己是坚守在‘山沟沟’里的民警。”该站教导员李炽钧笑着说到,“不管条件有多艰苦,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是我们的职责,这要求我们必须时刻坚守在岗位上。”

小黑江边境检查站严格落实24小时双向查缉制度,民辅警们长期坚持“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高速运转。“每逢节假日,因周边走亲访友、外出游玩的市民增多,民警们也会更加忙碌。”李炽钧介绍,小黑江边境检查站近日日均查验人员4000人次、车辆2000辆次,预计“五一”假期期间,日均查验人员和车辆数将上升至6000人次、3000辆次。

小黑江边境检查站扼守在沧源、双江、耿马三县交界处,是从边境进入内地的重要二线通道。特殊的地理位置让驻守在这里的民辅警们肩负着疫情防控、筑牢“二线拦截”防线、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活动等重任。2021年,小黑江边境检查站共查验车辆900643辆次,人员1660015人次。中新网临沧5月1日电 (记者 韩帅南)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帅南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