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上线启用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2022-05-01 10:57:43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湖北于29日零时上线启用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该证一网受理、一次申请,与交通运输部实现互联互通,全国互认,方便物流货运企业和司机,以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

公路交通承担着全社会70%以上的货运量,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上述举措是湖北省保供保畅重点举措之一,将重点保障医疗与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邮政快递等民生物资和农业、能源、原材料、重点工业品等重要生产物资、重要进出口货物的运输。

针对近期部分地区物流受阻,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在统筹做好货运物流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的基础上,启用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并请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同步开发了湖北省电子通行证小程序。

据介绍,重点物资企业通过微信搜索“湖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小程序,通过小程序提交申请通行证所需的企业信息、物资信息、人车信息和运输线路信息以及健康信息等,并根据重点物资类别,分别直接提交省级相关部门审核。

湖北省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客货运输处处长曹翃介绍,通行证审核发放,直接由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审核中,省级审核部门可征求重点物资企业所在地对应部门意见。

作为全国首个成功与交通运输部实现互联互通并上线的通行证,其实行全天候审核服务,申请人可下载或打印通行证,实行“一车一证一线路”,随车携带,电子与纸质通行证具有同等效力。车辆在运输途中,驾驶员主动亮证,配合查验。

同时,各地可通过扫描通行证上的二维码进行查验,或通过通行证记载的核实电话,联系相关部门核验有关信息。中新网武汉4月29日电 (梁婷 潘庆芳)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婷 潘庆芳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