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野人谷省级自然保护区发现一批野生动物

2021-12-13 22:02:38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湖北野人谷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13日通报,该保护区今年首次布设红外相机,从近期首次回收整理的影像资料中,发现了众多野生动物踪迹。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猴子 湖北野人谷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提供

该自然保护区位于房县南部,与神农架林区相连,属大巴山系东端余脉,涉及野人谷镇、门古寺镇和上龛乡3个乡镇11个村。保护区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21种(一级4种,二级17种),国家珍贵树种18种(一级4种,二级14种),国家珍稀濒危保护植物31种(1级1种,2级10种,3级20种)。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野生动物 湖北野人谷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提供

今年5月7日,保护区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人迹罕至、动物出没频繁的深山老林,首次安装红外相机20台。11月底,工作人员将布设的红外相机卡进行回收,共发现有野生动物活动的照片、视频一万多条,发现了黑熊、猴子、野羊、麂子、果子狸、野猪、豪猪、红腹锦鸡、松鼠等野生动物。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野生动物 湖北野人谷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提供

“通过红外监测,进一步证明了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完整性、多样性。”该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视频拍摄到的黑熊体态肥壮,行走时摇摇晃晃,从容不迫。有镜头还拍到它在天热时到天然小水坑里休息静卧,不时用屁股碾压水坑进行扩容,动作憨态可掬,十分可爱。中新网十堰12月13日电 (谢坤 杜达巍)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坤 杜达巍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