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早高峰时段武汉地铁跪地施救的5名医护获评“地铁好乘客”

2021-12-10 23:18:08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12月7日早高峰时段,一男乘客在武汉地铁钟家村站内突发急性心梗倒地。危急时刻,先后有5名医护人员跪地施救,挽回乘客生命。经过多方寻找,5人全部找到,武汉地铁10日向参与急救的5名医护人员送上“武汉因你而荣,地铁有你更美”锦旗和“地铁好乘客”纪念牌。

12月7日,男乘客倒地不到2分钟,正准备换乘4号线的湖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王雅琪得知有乘客倒地立即上前,一边喊着“我是护士,让我看看!”一边甩开背包冲去查看病情,男子丧失意识且颈动脉搏动消失,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施救。

很快,第二名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她是佰穗养老院护士杨孟。杨孟与王雅琪一起跪在地上交替进行胸部按压、查看倒地乘客的面部状态,大声呼喊试图唤醒男子。这时,拉着行李箱准备出差的武汉广爱医院护理部主任秦玲听到寻找医护人员的广播后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乘客躺在地上,2人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就向工作人员亮明身份,放下行李加入急救队伍中。”秦玲说,大家就一个目标——“救人”。

心理咨询师伍瑾,曾持续3年接受专业急救方面培训,当天上班途中正好看到了救人一幕。“当时我心里是忐忑的,不知道自己能否帮点忙。”伍瑾随后加入救援,轮流为倒地乘客进行胸部按压。

抵达现场的第五名医护人员是湖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杨欣,现场确认多轮心肺复苏效果不明显时,她果断拿起值班站长提前准备的AED,熟练地将电极片贴至男子两侧胸前,根据语音提示进行了一次放电。接受电除颤后,男子恢复了一点自主呼吸,有了微弱的心跳,跪在地上的5人同时嘘了一口气。

急救现场,5人全程保持跪地姿势,她们相互不认识,但配合很默契,抢救工作直至120急救人员抵达现场。中新网武汉12月10日电 (朱竟争 产启斗)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竟争 产启斗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