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旧址遗迹展”在武汉展出

2021-10-10 11:12:48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近日,“铁血英雄气 首义城市情——辛亥革命旧址遗迹展”在位于武汉的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幕,再现多处辛亥革命旧址遗迹及纪念设施。

记者9日在辛亥革命博物馆看到,该展览分为“革命团体 运筹汉上”“英雄首义 创建政权”“阳夏战争 各省响应”“中山访鄂 永恒纪念”“百年纪念 缅怀英烈”“锐于千载 续谱新篇”6个部分,通过新旧对比,讲述武汉各处辛亥革命旧址、遗迹的前世今生,借助丰富的图文史料,依托辛亥革命旧址、遗迹勾画出一部立体的“辛亥首义史”,呈现武汉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精神面貌和英雄气概。

图为市民游客正在观展 武一力 摄

本次展览还设置了丰富的互动游戏区,增进观众的代入感,帮助观众直观感受辛亥革命历史。展厅内,不少游客纷纷拍照“打卡”,重温这段难忘的历史岁月。

在辛亥革命110周年来临之际,在武汉上大学的学生易沁民特地前来观展。他说,正是有这些革命先烈的付出,我们才能过上今天幸福的生活,作为青年人,应尽己所能为祖国贡献力量。

图为市民游客正在观展 武一力 摄

辛亥革命博物馆陈列部工作人员杨君君介绍,这些承载武昌起义历史的旧址遗迹是观众与历史对话的纽带,希望观众通过观展,传承和发扬首义精神,让辛亥英烈的故事永续传承。中新网武汉10月9日电 (武一力 卢奕)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武一力 卢奕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