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2021国庆长假里与众同“乐”的国潮风

2021-10-04 11:48:33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国庆假期,江苏游客吴萌萌来兰州首站便打卡了甘肃省博物馆,“每次旅游,必去的就是博物馆,里面蕴藏着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

吴萌萌是一名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她计划将在博物馆看到一些传统花纹融入在毕业设计中,这也是她所理解的“国潮”——学习国家的历史文化,并身体力行地将其传播出去。

时下,国潮风愈热,在兰州城区,不少景区、商家也在国庆假期围绕国潮推出各类活动,吸引民众参与。

时下,国潮风愈热,在兰州城区,不少景区、商家也在国庆假期围绕国潮推出各类活动,吸引民众参与。 徐雪 摄

甘肃省博物馆将“文博快闪区”搭建在了商场里,通过馆藏精品文物复制品的展览、知识问答赢文创、DIY青铜纹帆布包、手绘彩陶纹、书写汉简等一系列国潮主题的免费文创互动体验活动,让民众近距离感受到浓厚的博物馆文化。

在兰州老街,“‘张骞出使西域’户外舞蹈情景剧和骆驼马队巡游”在市民的“簇拥”中上演,翩跹起舞的飞天,威风凛凛的官兵将民众带回了古丝路上,与历史“对话”。

3日晚,一场秋雨没能阻挡市民出游的热情,打着雨伞看完情景剧的李海涛说,这种形式的演出很有意义,以历史文化为背景,既可以学习又通俗易懂,老少皆宜。

兰州姑娘崔欣雨特意在国庆出游的时候穿上翠袖红裙的汉服。“每逢节假日出游,汉服是必不可少的装扮,这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周边的朋友们都觉得很时尚。”她说。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吴镇图此前表示,甘肃还倡导以节兴商、以节聚市、以节兴市,以节促销,抓住国庆节等节日假日,挖掘地方特有、民族特色、风俗文化等节庆活动的消费潜力,进一步激发各类群体的消费热情。

比如,甘肃苏宁易购整合海信、海尔等国货品牌,投入资源8000万,开展节能补贴、以旧换新、家电下乡等专项活动。中新网兰州10月4日电 (记者 徐雪)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徐雪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