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汉区一老社区“全民反诈” 实现电诈“零发案”

2021-09-10 18:42:16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武汉市江汉区满春街道长堤社区是一个老旧敞开式社区,有人口6027人,多为老年群体和外来流动人员,服装批发市场较多,人员结构和治安形势复杂。

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满春所长堤社区民警向敏介绍,在老旧社区开展反诈工作,并不是件易事。为此,向敏和同事们创新反诈工作方法,反诈工作由民警“单打独斗”转变为“全民反诈”,实现社区电诈“零发案”。

图为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民警正在向居民宣传反诈知识 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供图

针对辖区人员结构复杂的特点,警方对易感群体“对症下药”。老年群体爱听广播,社区坚持每天定时播放反诈宣传提示;在辖区内的学校开展反电诈“小课堂”,并自购一批小礼品在“小课堂”上发放;针对市场商户,组建反电诈宣传志愿者队伍,分片划块,逐家逐户上门宣讲;在快递驿站,组织快递员在分拣包裹时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方小提示。

此外,社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反诈宣传。在线下,打造“反诈长堤”,建设宣传长廊2条;在线上,依托网格群、业主群、市场群、家长群等20余个微信群,定时转发推送反电诈宣传知识、典型案例,引导居民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向敏介绍,长堤社区还组建1支以社区民警、网格员为主,社区群干、老党员、安保队员、楼栋长、治安积极分子等力量积极参与的社区反电诈专业队,以及2支以学校教职工、市场商户为主的20人反电诈宣传志愿者队伍,形成“全民反诈”浓厚氛围。中新网武汉9月10日电 (武一力)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武一力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