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调集医疗力量全力救治龙卷风灾伤者

2021-05-15 22:14:57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武汉市蔡甸区奓山片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军山片区突发龙卷风共致8人遇难,230人受伤,3568人受灾。事发后,武汉调集全市最强医疗力量,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

记者从武汉市政府新闻办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卫健委组织市急救站、市血液中心、同济医院、协和医院、市一医院、市二医院以及区人民医院开展救助工作。全市出动救护车18辆,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派出专家70名、护士200名,武汉市医疗直属单位组织40名医护人员支持救援工作。截至15日中午12时,在院治疗伤者181人。

作为离受灾地较近的医院之一,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在事发后立即抽调本部及西院医护人员,连夜开展伤者救治。据介绍,该院接收的伤者中轻重伤皆有,伤情以砸伤、划伤、压伤、撞伤为主。

武汉同济医院在接到救治任务后,立即组建了一支由医疗、护理、后勤、保卫等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由48名医生、54名护士及医技人员共同组成的救治工作专班,为每名伤员安排一名医生加一名护士,进行伤情评估、分类救治。

据介绍,从14日22时10分至15日3时10分,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共收治伤员22位,其中危重症复合伤1位,重症3位,大部分以轻中度外伤为主。截至15日15时,有11位伤员转入创伤外科病房住院治疗,10位伤员在急诊室留院观察,1位轻症伤员已自行离院。

灾情发生后,武汉成立6个工作专班,开展伤者救治、人员搜救、受灾人员安置保障、伤亡人员善后、灾害隐患排查等工作。截至目前,搜救工作基本结束。中新社武汉5月15日电 (记者 马芙蓉)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芙蓉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