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重返武汉江夏方舱

2021-04-11 00:00:13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总顾问张伯礼9日重返江夏方舱医院——这个他去年奋战了80多天的地方。

图为张伯礼(左二)重返武汉江夏方舱医院 武一力 摄

江夏方舱是武汉唯一一家由中医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的方舱医院,2020年2月14日正式开舱,张伯礼和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率领全国各地近400名医护人员进驻江夏方舱。截至去年3月10日休舱,该方舱总计收治病人564人,以中西医结合、中医为主的诊疗模式,创下病人零转重、零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成绩。

图为打完疫苗的市民在留观区等待 武一力 摄

2020年4月16日,张伯礼离开武汉。在武汉的80多天里,72岁的他胆囊炎发作,在武汉接受了微创胆囊摘除手术;术后,双腿又出现血栓,却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

一年后的今天,江夏方舱医院已经完成标准化改造,变成了“大花山方舱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居民们排着长队等待接种;昔日熟悉的会议室、更衣室成为如今的接种室;方舱里陈列的抗疫展板,记录着发生在江夏方舱的故事……

图为居民排长队等待接种疫苗 武一力 摄

面对此情此景,张伯礼几度哽咽,不时摘下眼镜,用纸巾抹去眼角溢出的泪水。“既激动又亲切。”他说。

谈及疫苗接种,张伯礼呼吁,“中国新冠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均经过严格考验,希望大家尽快注射疫苗,形成群体免疫。”

图为张伯礼与江夏的“战友们”合照 武一力 摄

他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完成疫苗接种,个人防护也不能放松,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密集接触等一些良好习惯要继续坚持。中新网武汉4月9日电 (武一力 余岚 张春红)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武一力 余岚 张春红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