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医疗队重返江夏方舱和曾经的“战友”们相聚

2021-03-22 15:07:21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在汉警铁骑的护送下,21日上午,来自天津、江苏、湖南、河南、陕西五省市的100余名援鄂中医国家队代表乘坐大巴重返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和曾经的“战友”们相聚。

图为援鄂医疗队员们在手背上写着“友谊长存” 武一力 摄

江夏方舱是武汉唯一一家由中医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的方舱医院。2020年2月14日正式开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率领近400名医护人员进驻方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564人,以中西医结合、中医为主的诊疗模式,创造了病人零转重、零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成绩。去年3月10日,该方舱患者清零休舱。

图为汉警护送医护人员 张春红 摄

时隔一年,再次来到江夏方舱,见到熟悉的面孔,医护人员们三五成群,相拥、合影、互诉感慨,操练起八段锦。

图为五省市医护人员重返江夏方舱 武一力 摄

听闻援鄂中医国家队代表重返江夏方舱的消息,康复患者李祥文当天一早便来此守候。去年2月18日,身患新冠肺炎的李祥文被该方舱苏六病区收治,在医护人员照料下很快好转。但由于医生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无法看清他的脸。“个子高”“姓方”“来自江苏”是他对医生仅有的印象。

图为医护人员乘坐大巴车重返江夏方舱 武一力 摄

经几番确认,当天,李祥文与中医国家队(江苏队)医护人员方小谦相见,送上20斤他亲自腌渍的甜酸藠头以表感激。“看到武汉繁华依旧,曾经的患者这么健康,我由衷地高兴!”方小谦表示。

一见到河南省中医院主任医师王育勤,江夏区中医医院呼吸内科90后中医胡雯便红了眼眶。王育勤说,去年,她们共同奋战在江夏方舱,既是“战友”,又是师徒,“这一年,我们常常通过远程会诊、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对江夏区中医医院的年轻中医进行教学和指导,希望以此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图为王育勤(左)和胡雯(右) 武一力 摄

此次重返武汉,援鄂中医国家队代表与江夏区医护人员对中医治疗新冠肺炎进行了交流探讨。江夏区中医医院院长熊侃表示,江夏方舱共同战斗的情谊,促进了中医药文化薪火相传。中新网武汉3月21日电 (武一力 张春红)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武一力 张春红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