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山区两岁半幼儿偷吃28片晕车药 经救治脱离危险

2020-12-28 16:44:56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武汉市青山区一名两岁半的幼儿趁家人不注意,偷偷将一瓶晕车药吃掉,随后出现抽搐、四肢强直抖动、神志不清等中毒症状。记者28日从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获悉,经过洗胃和血液净化,孩子脱离危险。

12月17日晚8时,奶奶和妈妈做家务,舟舟(化名)一个人在客厅玩。不一会儿,妈妈发现舟舟身旁多了一个空药瓶,拿起来一看,竟然是自己的晕车药,名叫“盐酸地芬尼多”。这瓶药有30片,舟舟妈妈曾吃过2片,剩余的28片全部被舟舟吞入肚中。

家人立即对舟舟进行催吐,但没有成功。一小时后,舟舟开始面色潮红,四肢强直抖动,神志不清,牙关紧闭,随后意识模糊,双臂不自主地抖动,还发生呕吐。父母将舟舟就近送医,经过洗胃后,症状未见明显好转,遂转诊至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重症医学科。

舟舟误服的晕车药 石步云 摄

研究显示,误服盐酸地芬尼多通过胃肠道吸收后,轻度和早期可产生面色潮红、心动过速,较严重的可出现抽搐,更严重的会昏迷甚至死亡。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医生给舟舟再次洗胃后,舟舟仍有间断抽搐。医生考虑可能已有较大量药物通过胃肠道吸收进入血液循环,必须实施连续性血液净化治疗。

经过3天血液净化治疗,舟舟症状明显好转。4天后,舟舟神志清楚,也没有再次抽搐,复查肝肾损伤也很快恢复至正常,转入消化内科普通病房治疗。

“每一年我们都会接诊20余例误服药物的患儿。”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许慧介绍,孩子们吃的药五花八门,比如老鼠药、降压药等。她提醒家长,要将药物放在儿童不易接触到的地方,多给孩子安全教育,一旦误服,要携带药品包装及时送医。中新网武汉12月28日电 (黄洁莹 石步云)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洁莹 石步云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