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江滩20日6时恢复开园

2020-08-20 11:35:38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因防汛需要关闭月余的武汉市武昌江滩20日6时恢复开园,当日清晨,市民有序入园游玩。目前,武昌江滩剩余约6000平方米路面仍浸泡在水中,27米以上平台已经恢复原貌,可供市民游玩,园区开放时间为早6点至晚22点。

自6月28日以来,武昌江滩部分区域已进入行洪状态,汛期行洪范围达90%以上,园区淹水时间之长范围之广,为武昌江滩自2004年建成开园以来之最。此次行洪,武昌江滩过水面积大、滞水时间长,造成了大量的淤泥、垃圾沉积。

为尽早恢复江滩正常游园秩序并向市民游客开放,武汉市江滩办、武昌区水务和湖泊局根据退水情况,按照“水退一寸,清淤一寸”的要求,及时进行冲洗清淤工作,并同步统筹做好设备检修、设施消毒杀菌等工作,重点对园区亮化、监控、石材、设施进行检修和恢复。

截至8月19日,累计清淤面积达7.5万余平方米,共清运行洪垃圾120车,修复亮化线路30余条,恢复石材20余平方米,音响线路4500米,音箱100套,监控40余套,闸口相关设施4套,园区各类基础设施消杀和检修工作已基本完成。

此前,汉口江滩、汉阳江滩分别于8月10日和18日恢复开放。

武汉市水务部门提醒市民朋友,目前长江武汉段仍处于高水位运行,不少区域仍浸泡在水中,且平台叠落,地势较险,易滋生青苔,存在安全隐患。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频发的季节,请市民游客提高警惕,安全观江,切勿戏水、游泳。中新网武汉8月20日电 (张芹 廖宇智)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芹 廖宇智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