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个中医特色方舱医院江夏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出院

2020-02-26 21:22:49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武汉目前唯一一家由中医医疗团队整建制接管的方舱医院——江夏方舱医院26日迎来首批23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江夏方舱医院是武汉首家中医特色方舱医院,从2月14日开始收治患者,目前设床位719张。入驻的中医医护团队来自天津、江苏、河南、湖南、陕西五省市。

该院主要采取中西医结合、以中医为主的方式治疗病患。每天中医专家会查房巡诊,查看患者脉象、舌象,辨证施治。患者除早晚服用和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的汤剂外,还会根据发热、干咳和脾胃虚寒及焦虑失眠等症状,服用调制的颗粒状中药。

此外,中医特色的耳穴疗法、温灸、按摩等也作为辅助治疗手段在病区推广。护士每天会带领患者练习八段锦、太极六气功法、呼吸吐纳功法等,帮助患者增强身体机能、纾解心理压力。

50岁的姚英(化名)是出院患者之一。她于1月30日出现低烧,住院治疗退烧后,于2月19日转入江夏方舱医院。她介绍,入院之初,主要症状是痰多、口渴,服用中药后,人舒服很多,症状也逐步消失。

江夏方舱医院院长、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表示,疫病治疗讲究身心同治。针对身体疾病,中医可使用汤药、中成药等治疗;针对心理疾病,则可通过经络拍打、耳穴疗法、八段锦、太极拳等,让患者放松身心。他指出,对于轻症病人,心理治疗至关重要,这是中医的优势所在。从前期治疗也可以看出,中医对轻症治疗有效果。

据悉,23名患者出院后还将到政府指定场所,进行为期14天的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江夏方舱医院根据每位患者病情,为他们调制了足够服用两周的中药制剂,以促进出院后的康复治疗。中新社武汉2月26日电 (记者 马芙蓉)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芙蓉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