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汉区把群众满意与否当作作风建设标准

2019-06-20 20:57:52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从86条不满意入手,约谈单位“一把手”26人,问责35人

今年以来,武汉市江汉区严格落实市委、市治庸问责办工作部署,迅速反应、压实责任、严格督查,通过“学”、“严”、“改”三步走,持续推进全区作风建设,各参评单位工作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真正地将“双评议”工作落到实处。

江汉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秦红等在万松园街调研“双评议”工作。

截至6月15日,全区53家参评单位,包括348个参评科室和基层站所,共收到群众短信微信扫码123036条,虽然满意率99.92%,在全市中心城区排名第二,但是86条不满意引起了江汉区纪监委高度重视。他们有针对性地下发督办63件,约谈单位“一把手”26人,问责35人。让存在不满意情况的参评单位“红脸出汗”,倒逼参评单位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效能。

以“学”字为基,提升“双评议”工作认识。召开“双评议”工作部署动员会,印发“双评议”工作方案,让参评单位深刻地认识和把握“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到“双评议”工作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双评议”工作落实落细;召开“双评议”工作培训会,将《武汉评议系统操作手册》发放到每一个参评单位手中,让参评单位通过会上讨论、会下学习、工作群中提问答疑等多种途径,熟练掌握“武汉评议”平台操作方法、使用技巧,确保报送数据范围全覆盖、办理事项全覆盖、工作时间全覆盖。

以“严”字为要,推进“双评议”工作开展。以部署督导、监督检查为重点,成立暗访督查组,不定期对参评单位进行暗访督查,每半月对“武汉评议”平台数据进行汇总分析,抓住问题线索不放松,对存在瞒报、漏报、选择性上报的单位将及时曝光,严肃追责问责。通过定期通报的形式,将压力传导给参评单位,让其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强化责任落实,严守工作纪律。截至目前,因推进“双评议”工作不力,下发督办函27个,对26家参评科室和基层站所的“一把手”进行了集体约谈,共问责35人。

以改字为先,提升“双评议”满意率。安排专人紧盯“武汉评议”平台满意率数据,对满意率较低,不满意件较多的单位进行走访,督促参评单位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向全区参评单位通报问题,下发不满意件督办函27份,通过单位自查、给出初步意见;“双评议”专班再进行走访调查、核实查清事实情况,到目前为止,查实不满意件共9件,问责10人。对查实的不满意件,参评单位有针对性地出具整改方案,以“改”促“评”,最后,专班进行整改回访检查,建立发现问题、调查问题、整改问题、问题回访的长效机制。通过一系列举措,群众反映的不满意事项基本得到有效解决,各单位的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得到了提升,江汉区满意率也得到了提高。湖北日报讯(通讯员仲迅、刘丽英)

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仲迅 刘丽英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