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轮滑老年团“刷街”30公里 最大年龄83岁

2018-12-21 23:27:26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俯身弓背、交叉过桩、花式滑行、绕圈旋转……12日,记者在武汉市汉阳区月湖风景区看到,一群正在练习平地轮滑的老年人,把各式各样的专业轮滑动作玩得炉火纯青。

据了解,这些老人均来自湖北先锋老年轮滑团队。他们在湖北省轮滑协会副会长腾永跃的带领下,结成了这支民间轮滑“发烧友”团队,每天在江滩、古琴台、金银湖湿地公园等场地进行集结训练。

目前,该团队已有500余名队员,其中老年队的平均年龄约64岁,最年长的有83岁。

湖北先锋老年轮滑团队在武汉市月湖风景区进行日常训练 武一力 摄

湖北先锋老年轮滑团队的部分队员 武一力 摄

湖北先锋老年轮滑团队汉阳分队队长刘保亚介绍,团队经常组织队员围绕武汉各大湖泊“休闲滑”,也常去黄陂、江夏、孝感等武汉周边地区“刷街”,长距离“刷街”路程可达二三十公里,非常考验队员的技术和身体。

60岁的女队员任菊梅学习轮滑已有3年时间。“我原本是一个懦弱、胆小的人,退休之后接触了轮滑这项极具挑战的运动,即使困难重重我也坚持下来了。它使我变成了一个坚强勇敢的人,也让我的容貌年轻了许多。”她说。

年近70岁的队员刘志学最初学习轮滑时遭到家人反对,但在4个月的学习锻炼中,他的生活、心理和身体都有了积极的变化。

湖北先锋老年轮滑团队在武汉市月湖风景区进行日常训练 武一力 摄

刘志学说:“我每天坚持练习轮滑2个小时,在团队和谐、积极的氛围熏陶下,我的心态变得轻松多了,晚上也很少失眠了。”

为了确保老人安全,团队通过‘老带新’的帮扶模式,手把手地为零基础新队员指导轮滑知识和动作,大部分队员学习一个月后就能自由滑行。此外,团队还专门安排了专业轮滑教练为大家开展花样滑行、速滑等免费教学。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武一力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