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女子趁男友昏睡向其注射水银 只为阻止与己分手

2017-11-05 18:01:52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为阻止同居男友与自己分手,痴情女子刘玲将安眠药放入男友的咖啡中,趁其昏睡之际,用注射器将水银注入男友体内。刘玲的行为造成男友陈昊严重汞中毒,其肺、肝、肾功能受损,面临长期驱汞治疗。经鉴定,陈昊受伤害等级为重伤二级。

漫画/高岳

近日,《法制日报》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法院获悉,经审理,该院依法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玲有期徒刑6年,附带民事赔偿77万余元。

刘玲投毒案,是陈昊父亲陈爹爹向派出所报案的。

陈爹爹与陈昊通电话,总感觉儿子说话有气无力,一开始以为只是小感冒而已。儿子的女朋友刘玲也只是说陈昊喝了安眠药,没有大碍。2016年2月,陈爹爹赶到武汉,由刘玲陪着一起带儿子到医院看病。看病期间,陈昊喊右脚疼,表皮有些红肿。医生建议住院。为方便照顾,陈爹爹将儿子接回老家住院。

同年3月2日,陈爹爹打电话给刘玲,说儿子的病情有些严重,一直不见好转。当晚,刘玲发短信给陈昊,承认自己给他注射了水银,让他转到大医院进行治疗。2016年3月,经专家会诊,北京一家医院最终确诊陈昊是汞中毒。医院拍摄的X光片显示,陈昊大腿内确实有大量水银。

2016年3月3日,陈爹爹向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关山街派出所报案,称怀疑儿子陈昊被女朋友投毒。公安机关当天受理案件并展开调查。3月3日16时许,公安机关在刘玲前夫家将刘玲抓获归案。落网后,刘玲对给陈昊注射水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6年6月13日,洪山区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刘玲提起公诉。同年7月25日,此案在洪山区法院审理,陈昊同时向法院提出附带民事诉讼,向刘玲索赔587万余元。

法庭上,公诉人问刘玲为何要注射水银到被害人身上?“我想通过这种方式让他留下来。”刘玲说。此前,刘玲向警方交代作案动机时也称:自己为陈昊抛弃家庭,到头来他却要与自己分手,自己不想跟他分手,想把他留在身边,“他要是病了,就不会离开我了”。

1 2 3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刘志月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