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洲男子看房突然晕倒 过路女护士跪地按压急救

2016-03-06 14:05:47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中年男子上至5楼突然晕倒,同伴束手无策。正好一名女护士上楼经过,与另一男子分别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女护士跪地抢救40分钟,110民警执记录仪记下这感人一刻。

据新洲阳逻街高新村的吴吉林介绍,他在阳逻从事房产中介工作,昨日上午陪朋友邱某去一小区看房。“房子在小区最后一排的1单元5楼。等我们上到五楼,他将房门钥匙交给我,突然往旁边一歪,我顺势将他抱住!”吴吉林回忆,邱某一点力气都没有,自己抱不住就慢慢往下蹲,赶紧打了120。

图为:邹惠玲正跪地抢救(执法记录仪截图)

这时,一名年轻女士经过,简单询问后,将人躺放在地上,她跪在地上按压邱某的胸部,让吴吉林做人工呼吸。不一会儿,120急救人员赶到,发现跪地急救的女士是省中山医院阳逻院区的护士邹惠玲。

据了解,抢救半个多小时后,120急救人员检查发现,邱某仍无心跳呼吸,双眼瞳孔放大,已无生命迹象。在120急救人员的建议下,吴吉林才拨打110。民警赶至现场时,开启了执法记录仪。执法记录仪的片段显示,邱某躺在楼道拐角处,在逼仄的空间内,邹惠玲双膝跪地,做心肺复苏时气喘吁吁也不言放弃,在85秒内按压了89次。

虽然抢救及时,时间也持续40多分钟,邱某最终未能生还。据赶来的邱某亲人介绍,邱曾患有心脏病,两年前曾做过心脏手术。

1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饶纯武 胡新成雷雄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