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太乙观赤壁葛仙山古道院百岁老道:我活得都忘记了年龄

2016-01-17 17:49:45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每天清晨,湖北咸宁太乙观赤壁葛仙山古道院106岁的林旭真道长,就开始清扫起道院,然后去爬葛仙山。

史料记载,1600多年前,道家养生学创始人葛洪曾在这里炼丹修道。林旭真道长100岁时来到葛仙山,重新翻修了葛仙山古道院。

近日,记者来到葛仙山古道院时正逢山门刚落成,林旭真道长正带着77岁的大弟子王道生道长和41岁小弟子郑道云道长,清理建筑材料。

在这座深山千年古道院里,三人相依为命,淡雅自然。

“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有道长老人家的心血。”王道生道长说。林旭真道长则对记者笑了笑。王道生道长说老人41岁时牙就掉完了。

“虽然牙掉了,但是你看我身体还好么,我活得都忘记了年龄。”林旭真道长笑言。

离道院不远处的一片坡地,是葛仙山古道院自留菜地。吃过早饭,林旭真道长就拿着农具去地里劳作。

“人要过劳动这一关,劳动也是大自然的语言,通过劳动人的精气神就有保障,这是东方的养生之道。”林旭真道长说。

1 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曹旭峰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