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2022年全国招生7580人 新增天文学专业

2022-06-20 15:19:36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记者从广州大学20日举行的2022年普高招生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广州大学今年将面向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本科招生计划数7580人。今年还恢复了交通工程和市场营销两个专业的招生,同时,新增天文学招生专业。

据介绍,本科招生计划中广东招生计划6600人。招生专业74个,理工类专业的比例继续提高,占招生专业数的55%,占招生人数的52%。

近年来,广州大学聚焦新工科、新文科、新师范建设,强化基础理科实力,积极探索新医科发展,不仅设置了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网络空间安全、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遥感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着力推动“智”“数”类专业更好地适应和满足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产业旺盛的人才需求,同时借助新文科、新师范建设,加强基础理论和通识教育,突出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推动文科类传统优势专业进一步“适应经济社会变化、适应行业产业需求、适应新科技应用”。

广州大学今年新增的天文学专业,是在多年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有强大师资和科研实力基础上新办的本科专业。该专业将瞄准天体物理和天文技术发展的国际前沿,面向国家发展战略及天文教育与科普所驱动的天文人才需求,采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掌握天文观测和数据分析技能,具有突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宽口径拔尖创新人才。

今年恢复招生的交通工程专业将面向交通运输系统规划与交通工程设计、交通工程建设、智能交通系统技术开发与运用、交通运营组织和经营管理等领域,以智能交通为主要方向和特色。另一恢复招生的市场营销专业将侧重数字化营销和国际化培养,注重培养学生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商务分析技术解决管理实践问题的能力。

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表示,广州持续优化“理厚工精、文优教特、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现有6个ESI全球前1%学科,其中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3‰,10个学科进入软科2021年“世界一流学科”榜单。

他表示,近五年来,广州大学本科招生人数维持在7550至7580之间。在持续稳定招生规模的同时,教师增加了三分之一。学校形成了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经管社科、人文艺术、师范教育、基础理科六大类一流专业方阵。中新网广州6月20日电 (记者 许青青)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青青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