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开展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 护航青少年成长

2022-06-03 13:38:20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由扬州市委网信办、扬州市教育局、扬州市司法局、扬州市文明办共同主办的2022年“大手拉小手”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2日在扬州市汶河小学正式启动,活动以“网络保护,法治童行”为主题。

“国家的未来在青少年,网络的未来也在青少年。青少年是网络新媒体的受众,是改善网络生态的重要群体,也是推动信息技术创新的有生力量。”扬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振宇在启动仪式上说,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扬州再次启动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开展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持续强化对青少年网上行为的引导和规范,培养青少年文明规范守法的网络行为。

据了解,去年11月,扬州首次举办“大手拉小手”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聘请了10名扬州大学法学院的大学生担任网络普法志愿者,选取了城区部分中小学校,通过高校教师备课、大学生讲课、中小学生听课的形式,推动互联网领域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先后举办了15场次,覆盖了上万名中小学生。

今年活动扬州将继续采取高校教师备课、大学生讲课、中小学生听课的形式,通过体系化设计课程、常态化走进校园、立体化组织活动的方式,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擦亮青少年网络普法品牌。

扬州大学法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儿童个人信息网络保护条例》有关内容的同时,以案说法,她们将晦涩难懂的网络法治知识变成了趣味十足的童话故事,编写了原创普法童话剧《走开,网络暴力》,再由汶河小学红领巾剧场的成员扮演小动物,精彩演绎出来,现场的小朋友们都看得津津有味,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法。

“希望借此活动推动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走深走实,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增强网络法治观念,推动网络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全社会力量助力网络空间清朗。”黄振宇说。

与此同时,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扬州市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首发。扬州市委网信办称,此举目的是倡导广大青少年养成文明上网的好习惯,做好地方的好网民。中新网扬州6月2日电 (记者 崔佳明)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崔佳明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