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教育研究院创建15周年会议在武汉轻工大学举办

2021-11-13 23:37:43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2021教育智库与教育治理50人圆桌论坛暨长江教育研究院创建15周年会议13日在武汉轻工大学举办。本次论坛聚焦教育智库与教育高质量发展,长江教育研究院创建15周年最新系列成果现场发布。

本次会议由长江教育研究院、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共同主办。创建于2006年的长江教育研究院,是在湖北省教育厅支持下,由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联合发起的教育研究机构。

当日,由长江教育研究院推出的“新时代教育治理与教育智库研究丛书”(10册)以及《中国教育现代化进程指数(2021年版)》《中国教育国际竞争力指数(2021年版)》《全球教育智库影响力评价PAP研究报告(2021年版)》等系列成果现场发布。

《中国教育国际竞争力指数(2021年版)》发布 张芹 摄

湖北教育出版社副社长李作君介绍,“新时代教育治理与教育智库研究丛书”(10册)总结了中国特色新型教育智库发展经验,探索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之路,集中展现了长江教育研究院顾问、专家在教育治理、教育智库、教育法治、教育改革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其中,由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兼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周洪宇编著《教育治理论》,梳理了中国教育治理的历史及现状,论述了中国参与全球教育治理的途径,总结了国际组织和各国知名智库实施全球教育治理的机制和方法,为实现我国教育治理现代化提供了宝贵借鉴。

《中国教育现代化进程指数(2021年版)》《中国教育国际竞争力指数(2021年版)》则分别展示了中国教育现代化现状及中国教育综合发展水平和实力在与其他国家竞争中的优势与不足。

周洪宇表示,按照“研究立院、品牌兴院、服务强院、规范办院、借力扩院”的发展思路,长江教育研究院将打造成“社会化、专业化、信息化、服务化、国际化”的中国特色新型教育智库。中新网武汉11月13日电 (记者 张芹)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芹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