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6日在武汉揭晓

2021-11-07 23:57:18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第四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6日在武汉揭晓。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教授刘瑞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刘志阔,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研究员、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邵帅三位青年学者获奖。

已故的著名经济学家张培刚是发展经济学的奠基人,其在哈佛大学的博士论文《农业与工业化》获哈佛“大卫·威尔士奖”,被誉为“发展经济学奠基之作”。

为推动经济学研究的传承与发展,1992年10月,华中科技大学支持成立“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并设立“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奖励了林毅夫、谭崇台、吴敬琏、张军、厉以宁等一批为发展经济学研究作出重要贡献的海内外学者。

2018年,学校发起“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重在发现和表彰在发展经济学及相关领域拥有创新性的学术研究成果并且具有较强科研潜力的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参评对象主要面向在中国大陆地区、港澳台地区以及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相关研究机构工作的中国籍青年学者。其奖金标准为每人七万元人民币。自奖项设立以来,已有12位优秀青年经济学家获奖。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科诞生40年以来,在老一辈著名经济学家张培刚、林少宫、夏振坤带领下迅速发展壮大。如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和“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均已成为国内经济学界重要奖项。中新网武汉11月6日电 (记者 梁婷)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婷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