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开赛

2021-07-20 13:42:34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科普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20日正式开赛。

大赛以“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为目标,旨在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06-2010-2020年)》,通过展示来自全国范围内参赛青年的创新思维和技术成果,引导、动员、激励广大青年积极踊跃投身科技创新实践。

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查参赛青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的能力。大赛设“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分为“智能控制”“未来教育”“生物环境”和“风能利用”四个命题。

此次赛事自2020年11月启动以来,全国28个赛区共收到参赛作品2.9万多项。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后,150项作品最终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最终会花落谁家,全国总决赛上将见分晓。

大赛全国总决赛将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和北京科学中心两个比赛场地同时开赛。其中,未来教育、风能利用两个命题在中国科学技术馆进行比赛,智能控制和生物环境两个命题在北京科学中心展开角逐。

本届大赛主承办方介绍,总决赛赛事将以作品展示和陈述、现场答辩、现场实验制作和竞技等形式开展,7月20-21日举行智能控制大学组、智能控制中学组、未来教育、生物环境命题比赛;7月21日举办风能利用命题比赛;7月22日揭晓大赛结果并颁奖。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孙自法)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孙自法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