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至安庆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020-09-07 16:23:43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作为京港通道重要组成部分的安徽合肥至安庆高铁建设稳步推进。7日起,合安高铁开始为期2天的接触网热滑试验。

接触网热滑试验是电气化铁路联调联试前的关键环节。在接触网通电的情况下,通过电力机车受电弓的滑行,精确检测接触网与受电弓的弓网关系,检测受流网压等参数,确认相关设施设备达到联调联试条件。

为确保接触网热滑成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建立了各项热滑试验规章制度,落实应急抢修措施,组织各单位进行安全培训和技术交底,从而确保试验一次性成功。

合肥至安庆高铁于2016年11月12日全线开工;2020年3月26日,完成全线铺轨任务。今年8月1日起,合安高铁开始静态验收,计划9月上旬转入联调联试阶段,12月完成初步验收及安全评估,今年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合安高铁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铁路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地处长江和巢湖流域,正线全长约1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据介绍,这条线建成通车后,将拉近合肥与安庆、皖江(长江安徽段)城市带与环鄱阳城市圈的时空距离,对于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路网布局,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沿线城镇化进程均具有重要作用。中新社合肥9月7日电 (记者 吴兰)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兰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