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共交通满载率控制指标下周一开始上调

2020-05-17 10:59:14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地面公交由75%调至90% 轨道交通由65%调至80%

下周一开始,北京将继续上调公共交通满载率控制指标。其中,地面公交由75%上调至90%,轨道交通由65%上调至80%。随着这波调整,对于乘客来说,地铁和公交对于客流的限制情况越来越接近于疫情前的水平。

昨天,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三版)的通知》,关于低风险地区可逐步有序放开公共交通满载率限制的相关要求,经专家评估,5月18日起,本市将进一步调整公共交通满载率控制指标。其中,地面公交由75%上调至90%,轨道交通由65%上调至80%。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交通主管部门的相关文件,均明确了在不同风险等级下的公交拥挤度和地铁满载率要求。其中,地面公交:高风险地区每平方米不超过4人,根据国标换算,满载率为50%;中风险地区每平方米不超过6人,根据国标换算,满载率为75%。轨道交通:高风险地区满载率控制在50%以内,中风险地区控制在70%以内。低风险地区可逐步有序放开公共交通客座率限制要求。

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24日起,北京地铁已分四批在昌平线、八通线、5号线、6号线、13号线、15号线、8号线、9号线、亦庄线、房山线、1号线、7号线、10号线等12条线路实施超常超强运行保障方案。尽管地铁满载率控制指标上调,为保障乘客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上述超强措施将继续削减大客流断面客流高峰。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地面公交在开放空间运行、易于开窗通风的特点,对地面公交满载率的上调幅度优先于轨道交通。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调整后,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将继续高标准严格落实消毒、通风、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下一步,本市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并按防控要求,动态调整公共交通满载率控制指标。本报讯(记者 刘洋)

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洋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