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三五期间完成棚户区改造15万户惠及62万人

2021-01-30 21:00:21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十三五”期间,北京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老城保护、老旧楼房改建、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取得成效。截至2020年底,北京完成棚户区改造约15万户,超额完成计划任务的30%,惠及民众约62万人,累计实现投资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

29日,北京举行“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系列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张国伟作出以上表述。

张国伟称,北京通过棚户区改造,城市环境品质得到同步提升,不仅使棚户区居民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相应地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水平也大幅度提高。

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方面,北京确保改一个成一个、改一片成一片,把老旧小区改造成为“环境整洁、宜居适老、生活便利、管理有序、守望相助、共治共享”的和谐宜居家园。

数据显示,从2017年启动新一轮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以来,北京累计确认改造433个项目,涉及511个小区、3646栋住宅楼,34万余户居民,累计新开工317个项目,完工105个项目。

老楼加装电梯被列入北京市政府重要民生实事项目。自2018年以来,北京累计完成老楼加装电梯1843部,解决了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员上下楼的问题。

在危旧楼房改建方面,北京通过翻建、改建或适当扩建的方式进行改造。目前,全市已确定10个简易住宅楼和危旧楼房改建试点项目。其中,北京首个危旧楼房改建试点项目已经启动实施,通过危旧楼房改建,将有效提升居民居住品质。

张国伟透露,目前,北京正在研究制定《北京市城市更新行动计划(2021-2025年)》,将重点聚焦六类更新项目,主要包括:首都功能核心区老旧平房(院落)申请式退租和保护性修缮、恢复性修建,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危旧楼房改建和简易楼腾退改造、老旧楼宇与传统商圈改造升级、老旧厂房更新改造和低效产业园区腾笼换鸟、城镇棚户区更新改造等,因地制宜,有序推进。中新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于立霄)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立霄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