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做成熟功能 保证优质体验 全新爱驰U6带来安全出行体验

2022-10-21 12:02:02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一台智能汽车究竟应该是一副什么样子?是把所有的成熟的不成熟的功能都往车上堆砌,让消费者在被一长串配置弄得眼花缭乱后下单,之后再让消费者来参与后面的产品“迭代”?还是从一开始就提供给用户一台真正可靠的车型?在当下以“电动化”牵头的“新四化”浪潮之下,不同的企业,不同的产品,正在给出不同的解决方案。从产业角度看,“‘电动化’是上半场,‘智能化’是下半场”这一论断毋庸置疑,但是在消费者那里,从来就没有所谓的“上半场”“下半场”之分,安全可靠才是唯一。正是基于此,自成立之初即秉承用户至上理念的爱驰,于近日重磅推出第二款量产车型“纯电新玩家”爱驰U6。这款集领先架构、炫酷颜值和潮玩座舱于一身的新时代智能汽车,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中高端智能汽车全新的产品标准,更在智能辅助驾驶这个方向上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纯电新玩家”爱驰U6

近日,在全新爱驰U6上市期间,爱驰汽车CTO张杰公开表示:“爱驰认为,让用户为低频功能买单是企业不负责任的表现。在ADAS的开发方面,爱驰工程团队没有依照行业内普遍采用的模式,先批量开放功能,再用车主的行驶数据反哺模型,优化功能体验,技术成熟之后还要付费订阅。正相反,爱驰不想开放还未成熟的功能,把用户当成‘小白鼠’。我们提供给用户的,都是成熟的功能和优质的体验。”

为让用户以更低的门槛享受到智驾技术带来的高效便捷,体验新时代智能出行生活,爱驰实现了包括融合感知、定位、规划、控制等自动驾驶关键技术,打造AI-Cruise“高场景性价比”的自生长智驾功能系统,通过SCC超级巡航、CLC转向灯控制变道、AVM360°全景影像等22项辅助驾驶功能,实现L2.5级别智能辅助驾驶能力。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22项辅助驾驶功能,正是爱驰CTO张杰所说的“成熟的功能和优质的体验”。

全新爱驰U6 SCC超级巡航功能

以爱驰U6搭载的SCC超级巡航功能为例:该技术兼容ACC自适应巡航的同时,融合了TJA交通拥堵辅助和HWA高速公路辅助等功能,可在车速为0km/h~130km/h 范围内,控制本车车速与跟车距离,同时保持车辆沿当前车道居中行驶,无论城区道路还是高速环路,无论是拥堵的早高峰还是外出自驾旅行,SCC超级巡航都能让你从容出行。在高速直行路段,SCC超级巡航功能可根据设定的巡航车速与跟车距离主动跟随前车行驶;进入弯道时,可根据弯道曲率自动调整车速,控制爱驰U6在弯道中央行驶;当前方无车时,SCC超级巡航也可按照驾驶员设定的巡航车速行驶;在交通拥堵路况下,能控制爱驰U6自动跟随前车起停。

此外,在SCC超级巡航功能启用状态下,通过拨动转向灯拨杆,用户还可激活CLC转向灯控制变道功能。驾驶员只需双手轻扶方向盘,爱驰U6便可在满足变道条件时自动完成变道操作。值得一提的是,当同时启用SCC超级巡航功能及TSR道路标识识别功能时,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会被激活,在此状态下,爱驰U6可识别道路交通标识并巡航行驶,保障行车畅快自如。“爱驰的便捷绝非传统意义上的‘疲劳时的被动缓解’,而是贯穿整个驾驶场景,最终呈现的是‘舒适与从容’。”张杰如是评价。

全新爱驰U6 CLC转向灯控制变道功能

行驶安全是汽车产品的首要任务,在这位‘技术掌门人’张杰看来:“爱驰始终将行驶安全作为技术研发的第一要务。”为让用户在驾驶过程中能够随时把握周围情况,爱驰U6在挂R档、转向或遇到障碍物时会自动开启(亦可手动开启)AVM360°全景影像功能,在中控屏及时展现周边环境,辅助用户确保驾车安全。另外,通过TSI交通环境场景重构功能,外界路况信息也能在中控屏实时显示,扩展驾驶员的视野,大幅提升行车时的安全性。此外,爱驰U6还配备有BSD盲区监测、RTCA后侧来车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及DOW侧方开门预警等多项安全相关的智驾辅助功能,可在行车过程中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全新爱驰U6 TSI交通场景重构功能

众所周知,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会为行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驾车分神的情况,爱驰U6同样考虑周全,在全系标配的22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之外,用户还可选装DMS驾驶员分神提醒等功能。当用户在驾驶过程中出现诸如连续闭眼、打哈欠、转头、吸烟、看手机等危险行为时,该功能会通过语音等方式及时唤回用户注意力。在这一功能的提醒下,爱驰U6能保证驾驶员时刻聚焦前方道路,消除因分神而产生的行驶危险。张杰称:“这些在驾驶过程中看似不经意的举动往往会被驾驶员忽略,但这些行为的背后又潜藏着交通事故的风险。DMS系统就是风险预警,在强化驾驶安全的基础上也能培养用户良好的驾驶习惯。”

全新爱驰U6路跑

在众多业界主流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加持下,爱驰U6化身驾趣智能的“纯电新玩家”,陪伴新生代年轻用户共同开启高效、便捷的智能用车生活,让用户畅享轻松愉悦的用车体验。面向未来,基于自研的AI-AD智驾平台,应用高算力技术平台支持,爱驰还将实现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的全栈自研能力,后续更将推出行业领先的高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技术创新变革用户出行生活,敬请期待。

1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