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流域3省22市工匠齐聚襄阳赛技能

2021-10-27 22:43:02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第三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新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暨第一届“襄十随神”城市群职业技能大赛27日在襄阳开幕,来自湖北、陕西、河南3省22个城市组队参赛。

活动现场展出300多件来自湖北、陕西、河南三大区域的非遗作品、工艺美术作品 胡传林 摄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襄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襄阳市财政局、襄阳市总工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汉江流域及湖北省内城市间技能人才交流合作,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打造“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活动品牌,推动汉江流域城市群协同发展和“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起重装卸机械操作竞赛 胡传林 摄

自2017年起,襄阳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汉江流域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本届大赛在往年基础上,结合职业发展新形势、新业态、新要求,设置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叉车司机)、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员、互联网营销师、导游、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等9个新型职业工种项目。

汉江流域及湖北省特色民间工艺和技能成就展 胡传林 摄

根据相关规定,对本次大赛获得前3名选手,可直接晋升其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对各职业(工种)获得前3名的湖北选手,报省人社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按全国新职业技能大赛分配名额,从获奖选手中推荐湖北籍选手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新职业技能大赛。

除技能比赛外,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汉江流域及湖北省特色民间工艺和技能成就展,300多件来自湖北、陕西、河南三大区域的非遗作品、工艺美术作品亮相展馆,吸引众多市民参观。中新网襄阳10月27日电 (胡传林 秦洪明 邹明坤)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传林 秦洪明 邹明坤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