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为受灾企业“量身定制”多项金融帮扶措施 包含对受灾企业下调贷款利率等

2021-08-12 11:34:06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11日下午,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召开的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受灾企业“量身定制”多项金融帮扶措施,其中包含对受灾企业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服务费、延长还款周期等。

自7月20日河南发生汛情以来,河南部分地区市场主体受灾严重,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离不开金融支持。当日,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拴成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河南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有关金融服务情况。

截至8月9日,河南已投放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工商业恢复生产信贷资金超过700亿元,实施延期还本付息超过180亿元,创新信贷产品超过140个,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对接服务受灾企业7万余次。

在政策支持方面,河南对受灾企业,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服务收费、延长还款周期、加大信用贷款投放等方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受汛情影响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通过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再融资安排、贷款期限调整等方式,切实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坚决避免贷款逾期,积极给予征信保护。对涉及防汛救灾物资生产、流通等领域的企业,切实保障资金供给,确保不因资金问题影响物资供应。

李拴成介绍,目前,各家银行大力争取总行积极支持,均制定了相关实施细则。比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迅速推出专项政策,对应急贷款投放、续贷展期、利率优惠等作出安排。以农信社系统安排专项资金推出防汛救灾贷为例,目前已向2569家小微企业发放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贷款23.07亿元。

在联动响应方面,河南组织各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内部流程,强化省、市、县联动,开设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业务审批绿色通道,统筹采取特事特办、即报即审、限时审批、容缺办理等方式,以最快速度审批办结,确保金融服务质效。目前,各省级金融机构均成立工作专班,建立了省市县快速响应联动机制。

“比如,农发行7月20日晚迅速开辟贷款办理应急通道,下放贷款审批权限。国开行7月21日当天,向郑州、新乡、巩义等地应急授信18亿元等。”李拴成说。

与此同时,河南省金融系统还向地方负责监管的担保、小贷等七类地方金融组织发出4项倡议,各机构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特色服务功能,对市场主体开展减费让利、融资便利等实质性帮扶。其中,中原再担保集团对合作的担保机构开展的100万元以下的小微、“三农”担保项目,免收再担保费;对政策性、应急性贷款,实行批量担保、纯信用担保、见贷即保。

在金融服务方面,各金融机构针对当前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要求,快速推出相关专属金融产品,线上线下全方位、全天候,最大限度满足市场主体金融服务需要。比如,邮储银行联合省农信担保公司推出“豫农担—救灾贷”,纯信用发放,并免收担保费。交通银行推出“抗汛易贷”,郑州银行推出“防汛救灾应急贷款”,中原银行针对受灾地区商超小微客户给予30天免息等。中新网郑州8月11日电 (李明明)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明明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