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河南洪涝灾害致农作物受灾1450万亩

2021-07-30 22:40:57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记者30日从中国农业农村部获悉,河南洪涝灾害导致农作物受灾1450万亩,受灾作物主要为秋粮作物,灾情仍在发展。

近期,河南遭遇历史罕见的暴雨洪涝灾害,河南作为中国农业大省,农业受灾情况引发关注。当天,农业农村部专门就农业抗灾救灾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表示,7月17至24日,河南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极端暴雨天气,农业农村部第一时间调度雨情、灾情,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实地查看,研判灾情。“这次极端降雨给河南部分地区的农业生产确实造成了严重影响,灾情确实比较重。”

潘文博表示,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截至29日,河南省全省农作物受灾1450万亩,成灾940万亩、绝收550万亩。受灾区主要集中在新乡、周口、开封、安阳、焦作、鹤壁、郑州等地,受灾作物主要是秋粮作物,玉米、花生和大豆,由于部分地区的河道水位还很高,农田排水困难,灾情还在发展。

灾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迅速行动,派出工作组密切跟踪了解灾情,紧急调集调运救灾物资,动员全国农业农村部门支持河南抢排农田积水,开展灾后施肥打药作业服务。同时,调用国家救灾储备种子,协调16省的种子企业捐赠救灾种子,可满足500万亩灾后改种补种。中央财政先后两批次下拨了1亿元人民币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协调金融机构给予受灾农户免息贷款,支持河南灾后恢复生产。

潘文博表示,目前已排出农田积水1190万亩,改种补种15万亩,灾后病虫防控240万亩,追施肥100多万亩。“下一步,我们将与河南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加大帮扶力度,尽快恢复灾后农业生产,努力将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陈溯)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溯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