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0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兰州大学召开聚焦食物、生态安全

2016-09-28 11:34:29 | 武汉热线 | www.whrx.net

9月27-28日,第230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兰州大学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草地农业、食物安全、生态安全。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围绕草地农业对我国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的影响与作用,以及我国农业结构转型、草地农业发展中存在的工程技术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中国草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承办。与会代表从各个方面对草地农业在我国未来农业系统建设中的作用进行了阐述,并建议从政策、技术推广、产业等方面加大对草地农业的扶持。

草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草原在水源涵养、水土保持、防风固沙、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发挥着显著作用,是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草原又是草牧业发展难以替代的载体,在适应我国食物消费结构转变、保证饲料和畜产品供给安全方面具有特殊意义。发展草业是促进“粮食、经济作物、饲草料三元种植机构”协调发展和实现现代农业转型的重要战略,并将成为未来农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我们农业工作者要肩负起农业结构改革的重任,适应历史潮流,实现从耕地农业到草地农业的历史嬗变”,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介绍,所谓草地农业就是“草地+n”的大农业,在草地农业结构中草地大约占农用土的25%,畜牧业的产值大约不少于农业总产值的50%。当然还有n项其他产业,如林、果、棉、杂等等,在草地农业的框架内,因地制宜,优化布局,以求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1 2 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思 编辑:武汉热线
网友评论
武汉资讯
本网简介 | 服务协议 | 营销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武汉热线 WWW.WHRX.NET
Copyright© 2012-2023 WH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